您现在的位置:  >> 桃的品种 >> 正文

惠民福寿国家又一大动作鼓励发展个人储

  • 来源:本站原创
  • 时间:2022-2-16 13:52:56

3月28日,全国老龄办、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发布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进行解读。

数据显示,截至年底,全国60岁以上人口达2.3亿人,占全国人口比重16.7%;预计到年,全国60岁以上人口将达2.55亿,占全国人口比重17.8%。

在谈及“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减轻国家法定基本养老保险压力”举措时坦言:大力发展企业(职业)年金,鼓励发展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满足不同群体保障需要。

商业养老险为何如此受器重?

其实,早在年,人民日报就公开发文:一个健康的养老保险体系,应该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商业保险共同组成,不能期望基本养老保险将所有的事情都办好,实现“老有所养”,还需要家庭和个人未雨绸缪,做好社会保险之外的功课。

因为个人买保险养老实则是提高晚年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手段,如果说有基础养老保险只能保证有的吃,商业养老保险则能保证有汤喝,有蔬菜水果。或者说在生命的后几年,即使病了,意外了,也不拖累子女,不让子女为钱发愁。

(当然,鉴于老年时身体各种机能开始衰退,病发较多,也建议在年轻时购买重疾险、医疗险等商业健康险以备下充足的健康基金缓解彼时可能会发生的财务压力。)

如果与其他金融投资相比,证券主要是“短钱”,银行是“中钱”,保险则擅长“长钱”管理。商业养老保险就像“守门员”,一般而言,基金、股票、房地产会带来较大的收益预期,但同时伴随着的高风险也不容忽视。它们犹如球场上的前锋、前卫,冲杀在前的同时,也随时有“受伤”的风险。商业养老保险则是专款专用,按期支付。

要知道,真正的养老金就是一笔稳定、安全、增值、不可挪用且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可谁能做到呢?

资料图

多种养老方式对比

▼国家养老

3月1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是20多年前建立的,当时人口抚养比是5∶1,现在已经下降到2.8∶1(高的省份人口抚养比10∶1,即10人养1人;低的省份人口抚养比是1.2∶1,即基本上1个人养1个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发展,人口抚养比还会发生变化……如此,您能确保老年的自己有在职职工养吗?

▼子女养老?

不知道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以前是养儿防老,现在是养老防儿!因为现在有太多的啃老族!即便不啃老,先不说有没有心想尽孝,即使是个大孝子,恐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房奴、车奴、孩奴……比如,小B,现年30岁,月收入1万元。按揭买的房子,期限30年,每月需还款元,刚付了3年首付;孩子出生,奶粉钱,生活费每月需要近元;又贷款买了辆车,期限3年,每月需还款元;再加上日常的生活开销……

▼投资养老?

都说收益高了风险就大,人人都想在股市捞一把,但很多人以切身经历告诉你什么叫血本无归;人人都想替儿女省点心挣点钱,但又有多少人在老年的时候被坑蒙拐骗?要知道,很多老人那时候的头脑可能也不像年轻时那样反应敏锐,手里拿着几十万元,第一个盯着他的可能都不是家人,而是社会上的骗子!

▼商业养老险?

以年金形式来给付被保险人退休后的养老金,具有稳定、持续的特点,区别于单纯的储蓄养老,同时提供了年领、月领两种养老金领取模式,提供了50周岁、55周岁、60周岁、65周岁等多种养老金领取年龄选择,以及10年、15年、20年等多种储蓄养老金的期限。购买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财务善进行组合选择。

***专款专用:养老保险本身有一家的收益率,且有一定的“强制储蓄”作用,能够避免资金使用的不确定性,做到专款专用,而且得滚存计算收益的分红型养老保险,储备时间越久,理财效果越佳。

***缴费灵活:商业养老保险有多种缴费方式,除了一次性趸缴外,还有3年、5年、10年、20年等几种期缴方式,投保人可结合自身的收入水平和财务规划选择合适的缴费期。

***回报明确:只要确定自己希望在退休后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到多少养老金作为补充,从年轻时开始定期缴纳保险费,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帮助规划并计算出自己需要购买的保险额度和缴费的时间,从合同约定开始持续、定期地领取养老金的人寿保险,能有效地满足养老需要。

曾经有人说,我最渴望的晚年生活是:有老友、老伴、老本,守着相伴一生的老房子,看儿孙满院跑、闻花香四处飘......为了这份美好,为了最初、也是最心心念念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誓言,现在,你是否愿意通过保险向未来发出邀请,提前买单?

(素材来源:保险岛)

人保寿险惠民福寿年金保险产品介绍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本文编辑: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地址  http://www.kvwnh.com/tdpz/202202/14859.html

Copyright © 2012-2020 桃版权所有



现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