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桃的品种 >> 正文

这些真的是普通的闹肚子吗或许是肠炎肠癌的

  • 来源:本站原创
  • 时间:2020-5-12 20:42:53

你身边会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吗?

都是拉肚子

他拉完没事了

我拉完还继续痛,夜间发作更厉害...

都是便血

他是鲜红色,一滴一滴的

我却是暗红色,还有些黏液...

都是便秘,排便好困难

他是羊屎球样,干干的

我则是细细的,还很痛...

这些真的是普通的闹肚子吗?

或许是肠炎?肠癌的征兆?

小心有可能是大肠癌隐秘的早期症状!

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年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显示大肠癌即结直肠癌发病率和致死率已高居恶性肿瘤的第三位,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杀手”!

然而,早期大肠癌很多时候没有症状,即便有也非常隐秘,很容易和普通的消化道疾病混淆,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期,50%的大肠癌患者有被误诊成其他消化道疾病的经历。

因此,及时发现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尤其重要!

01腹泻

一些大肠癌常伴随着腹泻的症状,很容易和肠炎,尤其是直肠炎混淆。

因肠炎腹泻

多由细菌性感染引起,一般就是肚子一疼在腹痛感后就想拉肚子,拉完后症状就明显缓解了。

因大肠癌腹泻

也会出现肚子疼,但还会伴有腹胀、腹痛等肠梗阻的症状。而且拉完后症状没什么缓解,还常在夜间发作。

这种腹泻,排便感很急、总想拉却拉不干净,并伴有肛门向下坠的感觉。便秘和腹泻会交替出现,排便习惯明显改变。

01便血

便血,是大肠癌和痔疮最容易混淆的症状之一。但两者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因痔疮引起便血

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痔疮导致出血。因为出血点靠近肛门,所以血液颜色比较鲜艳,量也比较多。血液仅在大便的表面,一般无腹痛。

因肛裂引起便血

肛裂引起的便血症状与痔疮便血相似,但是肛裂者有明显的肛门撕裂感,大便一般很干很硬。

因大肠癌引起便血

主要是肠道肿瘤血管破损出血引起。因出血点远离肛门,血液的颜色暗红,而且会和大便混合在一起。

如有肿瘤坏死或炎症时,大便还会有黏液,便后会继续出血,并有拉不干净的感觉,出现便血症状周期较长。

01便秘

便秘习惯和粪便形状的变化,也是大肠癌的隐藏信息!

单纯性便秘

粪便形状规则,粪便干,偶有便后滴血。

大肠癌引起的便秘

因肠道有肿瘤,可造成肠道狭窄,所以形成的粪便会变细或有凹陷。还会伴有血便、黏液便,或伴有腹痛、腹部包块及贫血等现象。

01大肠癌的筛查

过去二、三十年,美国大肠癌发病率一直呈下降趋势,很大部分得益于各种筛查手段的推广。从年年,在美国50岁到75岁的人群中,肠镜筛查率从19%上升到55%,同期,大肠癌发病率下降了30%。

近来年,无痛电子结肠镜检查被誉为肠道肿瘤筛查“金标准”!

肠镜检查是什么样的呢?

准备工作:检查前一天,病人只吃流质食物而且要喝医生开的泻药来清洗肠道。这些准备很重要,清洗干净了,检查的时候医生才可以看得很清楚,才能发现那些细小的病变。

肠镜检查:简单讲,肠镜是一根细细的,柔软灵活的,带光的管子,末端有个小镜头。医生把它放进病人的肠道来检查有没有息肉或者其它异常变化。如果有,肠镜前端一个小小的装置会把病变组织切下来。

哪些人需要进行肠镜检查?

1、原因不明的下消化道出血;

2、原因不明的慢性腹泻;

3、原因不明的腹部肿块,不能排除大肠和回肠末端病变者;

4、疑有良性或恶性结肠肿瘤,经X线检查不能确诊者;

5、钡餐灌肠或肠系检查发现异常,需进一步明确病变的性质和范围;

6、结肠癌手术前确定病变范围,结肠癌、息肉术后复查及疗效随访;

7、建议45岁以上人群每年定期做一次肠镜检查。

往期精彩

摆脱“痔疮”其实很容易,不过这第一点,一般人都做不到...

公交车热板凳会传染痔疮吗?

是时候跟便秘说再见了!

一文带你认识肛周脓肿

                


本文编辑: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地址  http://www.kvwnh.com/tdpz/202005/10940.html

Copyright © 2012-2020 桃版权所有



现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