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桃的品种 >> 正文

桃干 有效防治经痛

  • 来源:不详
  • 时间:2014-12-24 13:52:31

  相信大家到了夏天都会吃桃子,桃子味道鲜美多汁,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那么大家有吃过桃干吗,套杆的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如何制作桃干大家应该很好奇吧,别急,小编这就教你。

  桃干

  桃干的制作

  1.原料选择:尽量选择那些果形大,含糖量较多、肉质紧厚、果汁较少的为好。果实应外形整齐,成熟8~9成,无虫蛀,无腐烂,无桃胶。

  2.清洗:用流动清水洗净果实表面的泥沙和桃毛。

  3.切分去核:用不锈钢水果刀沿果实的缝合线切开,双手握果向相反方向掰开,用挖刀除去桃核。

  4.热烫:在沸水中漂烫5~1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5.熏硫:将桃的切面向上排列在晒盘内,放入熏硫室,熏硫4~6小时。每吨鲜果约需硫磺3公斤。

  6.干燥:将经熏硫的果实铺放到竹匾上,在烈日下暴晒,经常翻动以加速干燥,当晒至6~7成干时,放阴凉处回软2~3天,再重新进行日晒,一直晒到完全干燥时为止。这时含水量宜在15~18%。

  7.回软:去掉不合格桃片,在密闭贮藏室里放置3周,使各部分水分均匀,质地呈适宜柔软状态。

  8.包装:可用麻袋、竹篓或席包包装。

  质量标准 色泽鲜明,有桃果清香,个形大,肉质厚,不酥不霉,干燥,含水量约在15~18%,无虫蛀,无杂质,无泥沙。

  注意事项 除上述的自然干制外,也可以进行人工干制,即将桃果在1~2.5%NaOH热溶液中烫30~60秒,去皮,冲洗,蒸烫5分钟,熏硫1小时,然后送入烘房,温度控制在55~65℃之间,干燥14小时,其它过程相同。

  桃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3、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4、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未成熟桃的果实干燥后,称为碧桃干,性味苦、温、有敛汗、止血之功能。桃花也可入药,将白桃花焙燥研成细末,对浮肿腹水、脚气足肿、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疗效显著。而桃树皮中分泌的树脂,性黏稠,味甘苦,无毒,也具有药用价值,可治疗乳糜尿、糖尿病等症。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贫血。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中医认为,桃味甘酸,性微温,具有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止咳杀虫等功效。

  桃的药用价值,主要在于桃仁,桃仁中含油高达45%,同时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挥发油、苦杏仁酶及维生素B1等。《神农本草经》上有“桃核仁味苦、平。主瘀血血闭,症瘕邪气,杀小虫”之功效。桃对治疗肺病有独特功效,唐代名医孙思邈称桃为“肺之果,肺病宜食之”。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桃仁有毒,不可生食。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将桃子做为汉方药使用是由于蓓蕾中含有的配糖体,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而桃子的叶郡,据说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总结:大家看完以上的文章,对于桃类是否了解的更多了一些呢,桃干如何制作都学会了吗,是不是都按耐不住了,赶快动手试试吧。








































































































































































































































http://health.zgny.com.cn/a


本文编辑:佚名
转载请注明出地址  http://www.kvwnh.com/tdpz/201412/11.html

Copyright © 2012-2020 桃版权所有



现在时间: